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措施

  2022-09-14 14:45:22  2107
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措施
 
  • 整体目标
    为全面规范水质比对监测工作,杜绝水质比对过程中发生不规范行为,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学习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马环罚[2022]51号、马环罚[2022]52号),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针对问题逐条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 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质控体系
  1.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为提升公司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环境违法行为整改到位,经研究,成立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朱洪高
      副组长:杨炳寿
      组员:技术负责人(陈颖、计利)、质量负责人(鲁姗姗)、
      胡昌兵、尚燕、胡瑛

      2.强化科室管理职能      对现有综合技术室(质控室)、化验室、采样室三部门的职能进行细化和强化,进一步加强综合技术室力量,确保单位行政、技术管理措施到位、管理有效。
  • 存在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
  1. 坚决服从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的处罚决定,自收到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马环罚[2022]51号、马环罚[2022]52号)之日起,所有职工停止内外业作业,认真学习“行政处罚决定书”,认认真真开展整改工作。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由法人代表朱洪高缴纳个人罚款,由公司缴纳单位罚款。
      (责任人:朱洪高、杨炳寿、胡昌兵、尚燕、胡瑛)
   
      2、水质比对取样问题
      整改措施:进一步进行培训,后续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操作,现场取样要求采样员使用水印相机进行记录并保存。
    (责任人:计利)
    (1)实际水样及质控样品上机分析及交接问题      整改措施:现场由运维方进行上机分析的,我方将样品交给运维方并留有书面交接记录,现场监督运维方人员完成上机分析;现场无运维方上机分析的,由我公司人员上机分析,做好数据记录。
     (责任人:计利)
    (2)流量比对问题整改措施:要求现场采样人员开始测量时进行水印相机拍照,测量结束后对流速仪数据进行水印相机拍照并保存。
(责任人:计利
     3.内部管理问题整改措施:对照公司、各部门原有的规章制度及培训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细化,将现场取样、交接样、质量控制、实验室分析、报告审核等环节作为培训考核的重点内容,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责任人:陈颖、鲁姗姗、计利、胡昌兵)
    4.个别员工不按照规范操作问题整改措施:公司与全体员工签订《承诺书》,规范个人行为。
(责任人:鲁姗姗)
 
  • 人员处理措施
  1.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采样室负责人降职处理。
  2. 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采样人员予以开除。
 
  • 下一步工作计划
1、自今年6月份问题发生后,尽管主管部门的处理意见还未下发,但我公司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已先行整改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接到处罚决定书后,我公司将对以前的整改措施进行梳理和强化,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达到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对有关整改情况,我公司将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汇报。
2、本次问题充分暴露了我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对员工培训不到位、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不足、与外配合各环节沟通不足、内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今后我公司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检查及指导。
 
 
 
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22年9月9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