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2023-10-24 10:34:30  314
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网上公开信息一览表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 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大陇乡 联系人 宋家月
项目名称 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项目简介 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钢球,销售金属材料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3日,公司坐落在安徽省,详细地址为: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大陇乡;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马鞍山金泰耐磨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的信用代码/税号为913405217548537715,法人是杨继农,注册资本为2000.00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钢球,销售金属材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参与项目人员名单 陈家文、管丽、陈颖、计利、徐仪、鲁姗姗
现场调查人员及时间 徐仪,2023.9.22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宋家月
现场采样人员及时间 陈家文、管丽,2023.9.23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宋家月
实验室检测人员及时间 周云飞;2023.10.7
管丽;2023.9.23
陈颖2023.10.14
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粉尘、噪声、高温、锰及其化合物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1、粉尘(总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大部分岗位接触的粉尘(总尘)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分离工接触的粉尘浓度超标。
2、粉尘(呼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各岗位接触的粉尘(总尘)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分离工接触的粉尘浓度超标。
超标原因分析:生产现场分离工分离区未设置除尘装置,模具与铸件分离时、铁球分离时,因重力作用而产生扬尘。
3、锰及其化合物:经现场采样和检测,拼焊工接触的锰及其化合物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4、高温:经现场检测,炉台工接触高温不符合作业场所要求。
超标原因分析:本次检测存在环境因素影响,炉台熔炼区存在高温热源导致生产环境高温。
5、噪声:经现场检测,炉台工接触噪声强度不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其余的各岗位接触噪声强度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
超标原因:炉台工超标原因可能为以上各工种所在作业区域的机械性噪声较大,设备老旧。同时,劳动者现场作业时间较长也可能是造成部分岗位接触的粉尘和噪声超标的原因。
建议 1、完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二)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四)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五)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六)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七)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检测评价管理制度;(八)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制度;(九)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十)职业病危害事故处置与报告制度;(十一)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与管理制度;(十二)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十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业病防治制度。
2、由于本项目班制生产问题,本次报告提出劳动时间整改意见,拟建项目应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节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内容改善人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时间占比,如第36条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第41条企业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本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规定的,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实行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第41条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3、根据生产实际情况,按照浇注模具摆放位置,设置集气罩(侧 吸式,便于浇注铁水);对防护设施进行定期检修和保养,保证防护设施正常运行,对搅拌机和筛沙机分别采取建筑隔挡,分开布置。
4、根据现场检测,该项目炉台岗位噪声的40h等效声级超过 85dB,属于噪声超标,建议佩戴耳塞并减少其作业时间或采取轮岗制的作业方式,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以降低这些岗位噪声接触水平进行防护;同时,用人单位应定期对接触噪声(40h 等效声级≥80dB(A))的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5、根据现场粉尘检测,分离工接触的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超标,建议人工佩戴防尘口罩,现场设计防尘设施(如:布袋除尘器),并减少其作业时间或采取轮岗制的作业方式,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以降低这些粉尘浓度接触水平进行防护。
6、对职工进行职业危害告知和教育工作,工作时要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同时要定期检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7、应加强职工个人健康监护工作,定期组织职工参加职业健康检查。
8、加强防护用品佩戴监管工作,本次检测现场调查阶段部分人 员未佩戴带职业病劳动防护用品。用人单位为劳动者配备相应岗位个 人防护用品,应同时加强现场管理,督促劳动者主动佩戴防护用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备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