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2023-10-16 10:33:11  330
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网上公开信息一览表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 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 马鞍山市雨山经济开发区霍里山大道南段688号3#厂房内 联系人 臧一平
项目名称 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项目简介 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03月30日,公司坐落在安徽省,详细地址为: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六菱路与围乌路交叉口围乌路64号;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马鞍山六菱科技有限公司的信用代码/税号为913405217865199464,法人是张义树,注册资本为500.00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金属结构制造;汽轮机及辅机制造;高铁设备、配件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摩托车零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汽轮机及辅机销售;金属结构销售;高铁设备、配件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参与项目人员名单 陈家文、管丽、陈颖、计利、徐仪、鲁姗姗
现场调查人员及时间 徐仪,2023.9.20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臧一平
现场采样人员及时间 陈家文、管丽,2023.9.21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臧一平
实验室检测人员及时间 周云飞;2023.10.7
管丽;2023.9.21
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电焊烟尘、锰及其化合物、紫外辐射、噪声、砂轮磨尘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1、粉尘(总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各岗位接触的粉尘(总尘)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2、锰及其化合物:经现场采样和检测,拼焊工接触的锰及其化合物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3、紫外辐射:经现场检测,氩弧焊工和激光焊工罩内接触紫外辐射强度小于标准值,符合要求。
4、高温:经现场检测,钎焊工接触高温符合要求。
5、噪声:经现场检测,抛光打磨工和线切割工接触噪声强度不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其余的各岗位接触噪声强度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
超标原因:抛光工打磨使用砂轮打磨机,打磨时砂轮片飞速转动与车床模型钢体接触产生高噪声;线切割工兼任打标岗位,打标岗位噪声较大。
建议 1、完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二)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四)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五)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六)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七)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检测评价管理制度;(八)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制度;(九)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十)职业病危害事故处置与报告制度;(十一)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与管理制度;(十二)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十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业病防治制度。
2、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公布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存在或者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作业岗位、设备、设施,应当按照《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GBZ158)的规定,在醒目位置设置图形、警示线、警示语句等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警示说明应当载明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种类、后果、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
3、根据现场检测,该项目打磨岗位噪声的 40h 等效声级超过 85dB,属于噪声超标,建议佩戴耳塞并减少其作业时间或采取轮岗制的作业方式,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以降低这些岗位噪声接触水平进行防护;同时,用人单位应定期对接触噪声(40h 等效声级≥80dB(A))的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4、对职工进行职业危害告知和教育工作,工作时要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同时要定期检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5、应加强职工个人健康监护工作,定期组织职工参加职业健康检查。
6、用人单位应在抛光打磨间设置“注意防尘”和“戴防尘口罩”,“噪声有害”和“戴护耳器”,在清洗间、线切割区、波带成型机旁设置“噪声有害”的警示标识。
7、加强防护用品佩戴监管工作,本次检测现场调查阶段部分人 员未佩戴带职业病劳动防护用品。用人单位为劳动者配备相应岗位个 人防护用品,应同时加强现场管理,督促劳动者主动佩戴防护用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备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