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 “传承英烈精神,强化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5 15:47:54    

  6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了“传承英烈精神,强化职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推动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教工党支部书记商娟、练兰英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雨花台是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牺牲的中共党员有2000多人,其他爱国人士、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达10万之多。土木院教工党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每名党员感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烈士们伟大生命散发的信仰之光、理想之光,照亮了中国革命继续前行的道路。党员同志们强烈地感受到烈士们钢铁般的意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气概,以及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立场和革命精神。

  在烈士就义群雕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入党誓词,提醒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郑重宣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坚守育人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王露仪  初审:王瑜  
图片:王露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