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3-22 10:49:45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F4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丁家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座谈,习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了赤子情怀,激励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工作;作为高校就是要心中有老师有学生,要积极地面对师生的诉求,全力帮助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中央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对我们民办高校来说是新机遇,我们要关注国家新动向了解新政策,使学校能够借势发展;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基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纾困解难。

  会议传达了2月25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丁家云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要重点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和高水平的开放,统筹协调推进抓好思想政治高质量发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两会的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认真真的育新人;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毫不动摇地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切实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校园安全。

  编辑:汪军瑶 审核:孙良 丁家云 沈筱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