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召开大二辅导员调研会

  2024-03-25 10:35:45    

  为了解我校大二学生基本情况,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617会议室召开大二辅导员调研会,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戎及学工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大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调研会由副校长侯进元主持。


  调研会上,大二辅导员就学生绩点、考证情况、英语四六级考试、班级管理、文化建设、特色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奖助贷”工作等方面进行探讨。辅导员们汇报交流了育人工作中的体会感悟和成长经历,他们从实际出发,总结了两年来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学校的学生工作,与会辅导员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如建立学生信息台账、采取考勤公示制度、邀请班主任参与学生活动、学习搭子结对等。

  侯进元认真听取了参会辅导员的发言,他表示大二辅导员要主动思考如何激发学生内驱动力的问题,要与学生建立起信任感,平时生活中,辅导员的热情服务要与严格管理并举,才能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要求。他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学生信息分类台账,做到更加精细化管理,分类指导要做到因材施教和动态跟踪,把辅导员的角色从统计者转化为劝导者、引导者;二是明晰本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抓学生的学习习惯、人生规划、文明行为、社团活动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同时要培养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从管理学生转变为服务学生,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提升他们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这样有助于传递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凸显教育合力的作用。最后,他强调辅导员平时日常要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处理事务要保持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工作要下沉,积极与学生做朋友,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和领袖力,增强对学生工作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编辑:徐丰 审预审:许戎 审核:汪军瑶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