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继续教育学院 > 校内培训

校内培训

首页 > 院部设置 > 继续教育学院 > 校内培训

学员管理制度

  2019-09-30 15:23:29    

  为实现学员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制定学员管理办法。

  一、学员管理的指导思想

  学员管理紧紧围绕实现职业培训目标来进行,从加强职业道德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入手,使学员掌握一门专业技术的同时,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

  二、学员管理的内容和方式

  1、学员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学习管理。

  2、学员管理工作要从各班次学员的实际和特点出发,既要发挥管理职能部门的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学员班委会的作用,引导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3、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教务处作为学员管理机构履行管理职能。

  4、各专业班次均设班主任,具体负责班级的学习和其他各项活动的管理工作,班主任要严格履行班主任职责。

  5、各主体班次均建立学员班委会,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各班次要划分若干学习小组。各小组长负责组织本小组认真完成学校或班级交给的学习或其他各项任务。

  三、学习管理

  1、学员到学校学习,要进行入学教育,明确入学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并制定相应的个人学习计划。

  2、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 ,坚持以理论学习为主,注重实践操作,认真搞好自学。

  3、课堂纪律

  (1)学员上课保持安静,关闭通讯工具,在课堂上接打手机按规定扣分,不得随意出入教室或做其他任何有碍课堂秩序的事。

  (2)在教室上课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保持良好的课堂环境。

  (3)班主任跟班听课,了解学员的听课情况,维持课堂秩序,检查学员的课堂笔记,督促学员完成作业。

  4、学员要认真参加教学计划安排的学习讨论和专题研讨。讨论前学员应按照讨论题认真思考,写好发言提纲。学习讨论和专题研讨中应畅所欲言,形成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

  5、学员成绩考核按照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具体要求进行。

  6、出勤管理

  学员在校期间,应集中精力学习,一般不准请假,但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提出申请:

  (1)因病经医院证明,需作短期休息的治疗者。

  (2)个人或家庭有特殊事情者。

  考勤管理由班主任负责。班主任要详细监督学员的出勤情况,务必每堂课由学员本人签到。考勤要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请假1–3天由培训负责人审批。

推荐信息
  2023年3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工业和信息化应用人才测评考试考前培训班顺利开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