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继续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院部设置 > 继续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级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的通知

  2023-10-23 09:02:11    

关于我校20级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的通知

  为促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程师学院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流程有关规定, 为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机制, 创新人才激励、开发、评价、使用体系, 畅通市场、资源、技术、人才等经济循环要素,同时培养更多适应马鞍山市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程技术人才,增加我校毕业生就业砝码,现决定针对20级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高级工培训、鉴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业技能

  1、职业技能即指学生将来就业所需的技术和能力。学生是否具备良好的职业技能是能否顺利就业的前提。主要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重点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

  2、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取得高级工证书是毕业时我校工程师学院认定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的条件之一;同时取得高级工证书在江浙皖就业可直接落户并享受一定的就业扶持资金及政策;证书全国通用,人社部网站可查。

  3、国家实施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一般采取笔试。 操作技能考核可采取工作现场操作、模拟现场操作、问题答辩等方式进行。两部分成绩都在60分以上为合格, 80分以上为良好, 95分以上为优秀。

  二、招生对象:20级大四学生

  三、培训及鉴定工种

工种 等级 申报专业(工种相近专业 培训费 鉴定费

电工

高级工
自动化、电气自动化、通信、机械、新能源、能动、车辆、汽车服务
1200元

300元


工程测量员


高级工
水利、水务、水文、港航、农资环、土木、测绘、地质、给排水、交通、地理空间信息、工管、造价

1200元


300元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高级工 人力资源管理 800元 230元

电子商务师

高级工
计科、国贸、财管、会计、数媒、信管、酒管、
800元

230元

四、报名、缴费

  1、 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统一填写《培训报名鉴定统计表》,发送至334120932@qq.com

  2、本次培训费用交费后由学校全额补贴;鉴定费由学员自己承担,鉴定合格者学校全额补助鉴定费,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11月10 日前完成培训,根据工种鉴定考试内容进行培训。

  地点:霍里山校区

  六、鉴定时间及地点

  时间:11月15 日前完成所有工种理论考试、实操考试

  地点:霍里山校区或市考试院指定市内考点

  七、证书样本

  八、预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2023年10月24 日11:00

  九、垂询与联系

  电话:0555-5201730 赵老师

 

推荐信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反映成人高考各学科内容的发展变化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