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8-01-10 15:06:57    

  各单位:

  根据学院整体工作要求,为维护学院的正常秩序,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现将2018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单位将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全体学生,并认真做好假期前后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一、2018年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1.2018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四)进入假期。

  2.2018年2月24日、25日(农历正月初九、初十)学生报到,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上课。

  二、积极开展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各年级、班级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学生诚实守信教育,重点是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维护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三、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

  1.加强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放假离校前,各单位要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纪律和法制教育。提醒学生在离校时务必妥善存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电脑、银行卡、身份证等;关好宿舍门窗,关闭电源开关和水笼头等,杜绝安全隐患。

  2.提升学生返乡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要切实注意交通安全,坚决制止与私人车辆联系包车返乡业务,绝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车辆;岁末年初为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要提醒同学防骗防盗,路途中防止泄露个人信息,注意自身财物安全。

  3.提醒同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注意劳逸结合,不酗酒滋事,不沉溺网络;参加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时,要警惕自身人身及财物安全,防止上当受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参与非法传销、网络贷款活动,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要遵纪守法,勤俭节约,明礼诚信,积极维护学校和大学生的形象。

  四、加强假期前后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1.重视学生的学业和就业引导。学生期末考试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对未获得良好成绩的学生,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鼓励学生合理利用假期。对毕业班同学做好就业指导。

  2.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单位要深入实际了解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关心他们的生活,对没钱购买车票等存在实际困难的同学,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车费购买等工作。

  3.关注学生寒假离校情况。学生1月20日开始寒假,原则上1月19日前离校,确因学院举办的学科竞赛、教育实习等教学活动需推迟离校的,系(院)审核后于1月14日16:00前统一上报学工部。系(院)要加强对延期回家学生的安全教育,并有专人负责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要求家长定期与学生保持有效的联系。

  4.提醒学生及时返校。下学期开学前,要提醒同学们提前预定车票,按时返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