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通知公告喜报

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我院学子获“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2022-09-22 16:24:23    

  6月14日至16日,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和重重选拔,由张鹏、黄振平、蓝晶晶、葛朝霞、罗健老师指导,刘岳超、王建文、王鸣等同学参与完成的作品《电光走石—基于电磁加速的架桥系统》最终荣获金奖,张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的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倡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学生的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热情。共有123所院校、1237件作品参赛,各支参赛队伍采用书面评审和答辩评审的形式参与此次大赛的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坚持不懈的努力。自去年11月活动启动以来,张鹏等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齐心协力,为项目出谋划策。“电光走石”团队围绕赛事主题精心构思并撰写申报书,不断改进,最终完成参赛作品,在校级“挑战杯”选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备战省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校赛后,团队成员结合气候、风速等因素调整投射的角度、高程,不断从作品性能的实用性、外观的精美性等方面优化完善,反复推敲研究实验的精准度,确保参赛作品成功率。暑假期间该团队还将作品用于马鞍山当地的水华蓝藻等环境污染防治中,充分检验作品的实用性,取得很好的效果。

  “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探索性学习平台,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就业观,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水利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马煜坤 班兵 预审:张亚梅 审核:郭攸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