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通知公告喜报

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我校运动员在省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勇夺金牌

  2022-08-22 18:26:56    

  8月17日,由安徽省省委、省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校21级地质工程专业周伟同学勇夺男子甲组铅球金牌!

  省运动会四年一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安徽省内76所高校的1349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进元亲自挂帅,担任运动队代表团团长,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孔祥龙担任代表团领队,张建玉老师和郭静老师任教练,5名队员分别参加男子甲组800米、1500米、铅球、标枪等项目的角逐。

  铅球赛场上,每一所高校的参赛运动员实力都非常强大,面对压力,我校运动员不仅没有畏惧,反而更加兴奋,在教练的指导下不断调整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在比赛中实现了自我突破。周伟同学在第四投掷出12.86米的成绩,力压群雄,勇夺金牌,这一成绩让全场情不自禁发出欢呼声,其他高校的运动员和赛场裁判员都为之折服。这一成绩是其暑假以来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刻苦训练的收获。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精神给了他公平的回报,让他创造了奇迹,这也是我校广大学子勇争上游、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田径赛场上的生动写照!颁奖仪式上,张建玉老师作为特邀颁奖嘉宾,亲自给我们的运动员戴上金牌,画面感尤为温馨!

  此外,运动队其他队员也发挥出色,21级港航专业的张衡同学获得男子铅球第五名,20级电气工程专业的汪晓伟同学获得男子800米第五名和1500米第七名。

  本次省大运会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坚持“五育并举”“以体育人”教育方针的成果体现。我校历来重视培养大学生坚强的体魄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上半年疫情期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勇敢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基础部  供稿)

                                                                                         编辑:郭静、彭饮冰    预审:宋洪生    审核:王玉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