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通知公告喜报

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首登全国榜!我校汪始兴同学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2-04-15 16:03:45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皖江工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汪始兴同学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汪始兴同学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拥护党,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入校以来,他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力争上游,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以优秀共青团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发挥了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领过硬 勇攀高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经过大一、大二学年在各项工作的历练,他凭借出色的主持实战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大三成功竞选为学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委员。任职以来,他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策划、组织落实,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学校及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个人亦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赛事活动并担任学校赛事及活动主持近百场。他曾获2016-2017年度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2019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皖江工学院学生会(郑蒲港校区)“先进个人”称号、2020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皖江工学院第一届“挑战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抗疫先锋 温暖护航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合肥市凤凰山街道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按照要求开展测体温、扫码及社区其他服务等志愿工作,志愿时长近400小时,有效的配合了地方基层防疫工作的开展,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他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为他的人生简历添上了一笔重彩,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团员培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精神品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皖江工学院共青团将继续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引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工部供稿)

  编辑:尚贤燕、王飞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