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机构

安徽省教育厅“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重点实验室

  2021-05-24 11:15:30    

  安徽省教育厅“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重点实验室是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于2019年由皖江工学院与安徽靓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省级创新科研平台。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胡钢教授,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李庆武教授。

  重点实验室有无人机飞姿控制技术、数据采集与挖掘技术、无人机行业应用关键技术三个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无人机单机智能飞行或多机智能协同控制、地理信息数据采集软件开发及大数据挖掘、土地资源智能管控与监测、水土保持与水资源智能监测与管控、基于智慧河长制的河道污染巡检及水利行业应用等相关技术的研究。

  本实验室承担省部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0多项,研发经费300多万元;获授权专利32件(发明专利15件),受理专利35件;发表研究论文56篇(其中SCI\EI检索2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