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开展“扬帆计划”助力学子青春逐梦

  2022-06-20 16:35:07    

  2021年暑假,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组织推荐遴选18级通信工程专业汪祺参加在科大讯飞公司的政务实习,经去年暑假及后续的实习磨砺,该生现已正式就业于科大讯飞。

  (汪祺在科大讯飞公司)

  汪祺在实习初期的岗位是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工作内容包括:与业务部门沟通招聘需求;线上线下发布岗位招聘信息;筛选海选简历后与业务部门确定候选人;安排面试时间,发布会邀,主持线上面试;与面试官跟进面试结果,录入公司系统;与业务部门确定入职人员的薪资职级,发送录用通知等。通过政务实习的磨砺,她从刚开始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谈吐大方,从刚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逐渐提高了自己的沟通社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业务操作能力等。实习后期,她凭借着专业知识技能和对实习岗位深入了解的优势,转入测试技术部继续实习,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

  “感谢学校给与我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的机会,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此次实习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逐渐掌握了将理论联系实际,并运用至工作中的能力。”汪祺同学在与科大讯飞签约后,返校与学校老师分享心路历程时,充满了对学校给予帮助的感谢与自我成长后的成熟自信。

  实习期间,团省委、省青联开展"行知安徽·皖港青年交流季”系列活动,组织实习大学生一行前往合肥、池州等地,深入感受山水人文、科技创新集于一身的美丽安徽、智慧安徽。活动中,皖港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实习结束后,团省委、省青联为每位同学出具实习鉴定,对同学们1个月以来的认真工作表示肯定,并赠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共青团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的有效途径,今年我校将继续动员引导我校学生参与实习,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社情民情政情,引导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树立正确就业观,储备就业工作经验,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学工部供稿)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