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3 16:52:17    

  6月1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霍里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河海大学校办主任李枫,皖江工学院董事长朱洪高,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汪光阳、张建民、阮怀宁、朱建芬、侯进元等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张建民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吴继敏在毕业典礼上对2022届毕业生深情寄语。他感谢毕业生们为母校发光发热,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树立坚定的人生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心中有梦、不断奋进,这才是应有的人生态度;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踏实向前,只要耐得住寂寞、坚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人生的发展空间一定会无限广阔;希望同学们独立思考、保持自我,把张扬的个性转变为人格的独立与健全,把纯真的情感转化为内心的丰盈与善良,合格地扮演人生中的各种角色。

  阮怀宁首先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并衷心祝愿获奖毕业生能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展现优秀皖工人的风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晓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教衷心祝贺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地完成大学学业。他诚挚地叮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做事的知识和技能,更要学习做人的道德修养;要热爱自由,但不可以随心所欲不循矩;要张扬个性,但不可以孤芳自赏不合群;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批判精神,但不可以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要有远大的抱负,但不可以好高骛远以事小而不为;要激情澎湃,但必须在理智指导下选择行为;要甘于寂寞,不断地学习进取;要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但绝不能损害他人的利益;要心中装着多数人,但嘴上不可哗众取宠;要热爱生活,凡是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希望毕业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地跟党走,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张帅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话。他讲述了自己四年来在校学习成长的历程,感谢学校对自己携笔从戎的支持与帮助,并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的培养与栽培,感谢学校老师们为所有毕业生的保驾护航。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毕业歌。伴随着激昂欢快的旋律,全体领导老师起立欢送毕业生离场,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党务部供稿)

  编辑:姜云、赵宁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