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省二等奖

  2021-12-31 10:48:2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带动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科协组织举办的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王淑贤同学带来的作品《地震来了,我不怕》在99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9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省级二等奖,此奖项也是马鞍山市本科院校的首例。

  安徽省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高公众防震避险意识,我省20多所高校参与,本次大赛获奖,不仅检验了我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也展示了专业教学团队的教学水平。

  据了解,王淑贤同学来自皖江工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地震来了,我不怕》是在辅导员薛文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由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完成。在作品准备过程中,薛文老师不仅在精神上给予大力支持,更在实践上对同学们悉心指导,推荐大量书籍及资料供同学们查找,带领同学们前往马鞍山市地震局,领取训练模拟人等救援器材,并在训练过程中督促、纠正同学们的错误,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这次竞赛作品的准备过程中,团队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觑,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多次练习如何更好救助受伤人员、如何在地震来临时保护好自己等防震问题。凝心聚力,势必不凡,团结才是优秀团队之魂。

  这也正是我校学子将“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大成果,真正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秉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才能创造出更大的奇迹。

  通过这次竞赛,王淑贤等同学用实践告诉我们,在遇到问题时,我们要迎难而上,运用我们所学习的知识来解决问题,从而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要有一种敢于付出,敢于尝试的勇气,善于抓住机会,使机遇成为致胜的法宝。

  在今后,皖江工学院将继续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导向,持续为皖工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平台,使皖工学子更好的服务社会。(院务部供稿)

  编辑:薛文、李润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