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我校顺利举办“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1-12-08 08: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日,我校在郑蒲港校区报告厅顺利举办“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号召全校师生以我校杰出校友——彭迪同志为榜样,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引导我校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鲍结求,马鞍山市雨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姚友龙,彭迪烈士父亲彭云,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科长蔡炜,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阳凯,郑蒲港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校院务部部长、党务部部长伍旭坤主持,消防英雄彭迪战友、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助力员杨晶晶担任主讲。

  报告会上,杨晶晶用两个连续问号开启了对彭迪烈士事迹的追思。“一个27岁的年轻指挥员,是什么给他勇气,在危险面前‘敢担当’?是什么给他力量,在生死关头‘让我来’?”用彭迪还未来得及站上舞台郑重宣誓的誓言来回答:“若是光,便投向最黑暗的地方;若是枪,便要直击邪魔的心脏。”彭迪烈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迪声走远,又从未远去”。宣讲会触动人心,现场参会人员无不被彭迪的伟大而深深感动。
       彭迪的父亲彭云表示,作为父母失去儿子百般痛心,但也因彭迪倍感骄傲。在彭迪牺牲后,他们为其交上了特殊的党费,“继续为儿子一生挚爱的消防事业发扬光和热”也成了二老余生的信条。报告会最后,伍旭坤号召大家铭记英雄,将彭迪校友的英勇事迹永远作为我校的精神财富,永久传承发扬。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对我校师生是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我校将以本次英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争先进、守初心、勇担当。(郑蒲港校区供稿)

  编辑:王思奇   预审:陈波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