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皖江工学院为师生办实事 提升师生幸福感

  2021-11-11 19:28:43    

  皖江工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实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以上率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以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政治功能为抓手,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到师生中间,深挖师生最关心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召开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意见,共列出4方面的10余项问题清单;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5次,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走访分管领域,开展调研座谈会或问卷调查10余次,通过以上率下的方式,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时督办、跟踪落实。

  五育并举,提高教育教学满意度。围绕在校生课堂学习理论局限、应届生就业难的问题,学校结合《皖江工学院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工作方案》,助力升学就业、提高师生教育教学满意度。引导学生参加志愿服务12项,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健全体魄、美化校园环境、弘扬劳动精神;学生工作部建立学生信息库,精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进一步完善学习困难学生预警机制;学校组织爱心送考活动,组织专业老师开展考研培训指导,暑期为考研学生提供留校服务,解决考研学生交通、学习和住宿困难;学校开展“万名学生进千企”活动,组织校内专场招聘会16场,新签订8家单位校企合作协议,解决应届生就业困难。

  强化服务,提升师生生活幸福感。紧扣师生困难诉求,学校从细微处着力,以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师生的幸福感。针对老师反映的子女入学困难问题,学校统计教职工子女入学名单,与马鞍山市政府协商解决,建立“教工之家”,打造集文化艺术、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职工服务阵地;针对办卡充值、成绩查询等问题,创办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线上线下提供服务,共解决学生困难538项;针对师生反映的教学设施老化问题,学校对两个校区的操场、6栋教学楼和2栋实验楼、4栋宿舍的基础设施、3个食堂进行装修升级和网络提升;为保障师生健康,学校协调和县和雨山区疫情防控中心进校开展疫苗接种,完成了新学期12000余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推荐信息
  为创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