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04-27 15:08:51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之年。为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促进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切实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建设水平,我校于4月22日-23日成功举办了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省内外有关高校专家、全体校领导、教学单位及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阮怀宁主持。

  研讨会开幕式上,董事长朱洪高致欢迎辞,他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皖江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恳请各高校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我校参会的同志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董增川发表讲话,他高度认可了皖江工学院转设前后的发展成果,并代表河海大学党政班子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河海大学董增川副校长、我校咨询委万隆总工程师,教务部部长胡明、副部长李德俊、主任江冰、副主任于明江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科学之变》《加强校企合作 促进专业认证培养高素质人才》《适应专业认证的教学体系建设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编写规范的要求》《皖江工学院本科教学基本规范与建设思考》《教学质量评价制度与督导评价工作的构想》专题报告,从宏观的新时代对于教育教学的要求,再到微观的教学档案归档标准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水利工程学院教师黄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杨扬针对教学文档归档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会议进行了两场分组研讨。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参与了分组研讨,与各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围绕我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各学院也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

  研讨会闭幕式上,各研讨组对本组的讨论情况、获得成果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表示会议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内容充实,紧扣我校发展实际,为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为积极筹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长吴继敏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会议研讨成果,他讲到,在这个关键时期,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部署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兄弟高校领导专家亲临指导,教务部、评估中心及相关学院作了交流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会后,要求各单位做好会议精神的转达和落实工作,真正使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上一个新的台阶。  (教务部  供稿)

  

  编辑:梅洁  初审:孙娴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