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3-30 10:03:34    

  3月15日至2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的方式分两批次开展。校党委书记刘志祥,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梅,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良平、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瑜,院务部、党务部部长伍旭坤,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春明分别授课。

  刘志祥作了题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刘志祥在授课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发展对象更要明确入党目的,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责任。刘志祥举例讲解,我国在抗疫中表现出的强执行力,各地区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使我们受训学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吴继敏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彰显”的专题党课。吴继敏分别讲授了以人民为中心、党在不同时代的领导人(时代彰显)、毛泽东与为人民服务、习近平与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在高校五个方面的要点。他为学员们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初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以人民为中心在高校”的论题中,吴继敏强调,高校的群众主要包括广大学生和教职工,高校的群众观点,就是要贯彻和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于2020年成立了“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学生继续升学指导服务中心”等机构,将理论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竭尽心力地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

  张勤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党课。课上,张勤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使得学员们清楚认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全面部署。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要求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际行动向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

  其他六位授课教师均精心准备,为学员们认真授课,课堂反响良好。除现场集中学习环节外,全体学员还自主学习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等学习材料,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本单位的学员开展专题研讨、实践活动。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结业考试,以测促学,巩固学习成效。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我校发展对象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加实践起到重要的意义,也为学校未来不断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提供了借鉴经验。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丁张磊 徐杨 吴雪婷  初审:王玉珏  审核:王露仪

  图片:刘健鹏 朱颖 蔡雁翎 王苏辉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