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

  2020-10-16 10:38:06    

  10月12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郑蒲港校区和霍里山校区隆重举行。董事长朱洪高,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汪光阳、张建民、阮怀宁、侯进元,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张建民主持。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吴继敏代表全校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辛勤培养他们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来校指导军训工作的教官们表以最忠心的感谢。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上为当代抗疫青年点赞,而他想为新生‘延期不误芳华季,答卷常怀赤子心’的拼搏精神点赞。在开启你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之际,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需要重新思量,那就是如何做才能不负自己的大学时光。藉此,他给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在新起点上做好人生规划,确立自己新的目标并要为此不懈努力。二是要学会做人、做事。作为皖工新人,要始终铭记“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始终恪守社会对皖工人作风的普遍评价“宽厚、踏实、有责任感、有担当”。三是要不断完善自己,主动学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知识引路,可以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四是学有所用。新生在平时要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将所学落到实处,实现为学的初衷。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魏寅虎同志代表全体教官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2020级新生表示忠心的祝贺。他表示,今天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以此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部队生活。通过此次军训,增强新生的国防和纪律观念,磨练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培养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可贵品质。各位教官将一起努力让新生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练出最刚强的意志,给家长和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晓华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二是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三是直面挑战,追求卓越。他同时勉励新生秉持“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精神,传承“文心励志,天道酬勤”的优良校风。

  两校区新老学生代表分别上台献词,希望新生能在这里享皖工之教泽、悟工学之精妙、感经管之壁合、尽情地充盈学识、增长才干,挥洒豪情、放飞理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侯进元宣读军训团成员名单,刘志祥向军训部队授旗。在迎风招展的红旗下,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周景涛  初审:王玉珏 周冠文  终审:张建民  审核:王露仪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陈熙 许诺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