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概况

职能分工

  2022-04-08 16:41:26  2018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校团委活力、促进工作创新,校团委组织职能分工调整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素质拓展部、学生社团管理部、郑蒲港校区共青团事务中心和直属学生组织。

职能分工 主要职责
办公室 负责校团委日常工作安排,办公室内务、办公用品申购、资产管理工作,做好团委档案管理、计划总结的汇总和基层团训梳理汇编工作,完善校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各校级学生组织制度落实情况;做好学生活动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组织部 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及团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指导基层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做好发展团员、“推优”工作,组织开展团内评优表彰;大力推进“智慧团建”,做好团情统计、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等基础团务工作。


宣传部
负责团的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校团委工作及相关信息;负责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团的宣传阵地、宣传队伍建设,管理建设团委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联系沟通校内外其他团属宣传部门工作;负责指导青年融媒体中心工作。
素质拓展部 负责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管理和维护“智慧校园”认证系统,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审核和认证工作。
学生社团
管理部
负责全校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社团建设评议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建设和社团文化发展。
郑蒲港校区
共青团事务中心
负责郑蒲港校区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具体工作的开展。
校团委直属
学生组织
包括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等,具体负责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具体活动的组织开展,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