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西部计划专题报告

  2022-01-08 17:15:38  3066

  葛天乐,男,1999年6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2021年毕业于皖江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7月响应西部计划号召前往西藏支援建设,现于拉萨市从事支援工作。

  2021年7月,我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的行列之中,服从组织安排并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服务。来到这里,因为高原反应,身体会有一点不舒服,一般会在三天之后身体就会适应。等到正式分配单位和岗位之后,就会开始工作,那时候就会感觉到累,不过累也就是收获。不知不觉已经来到这里5个多月,工作之余我还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拉萨游玩。目前,我们已经参观过布达拉宫、爬过中国万岁山等一些旅游场所。拉萨这个城市相对于西藏其他城市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基本上和内地没有区别,气候条件也不错。虽然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离开家乡,但是在这里我每天都能有所收获,我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来到这个地方。

  韩雨菲,女,1998年7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2021年毕业于皖江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1年5月响应西部计划号召前往新疆皮山县第一中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感悟:等待西部计划录取通知书的日子里,遇到好多同学问同样的问题:你为什么想要参加西部计划?我的回答一般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口头的回答是这样的,其实我心里还是有另一番说辞的。自从开始准备事业编之类的考试之后,我就养成了关注时政的习惯,手机上也安装了相关软件,通过这些软件我了解到了西部计划,在那一瞬间就决定要参与进去,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在青春正好的时候,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了解了《中国青年》,的确是它给了我指导,中国青年们禁得起折腾,给自己一个追求的理由,为梦想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再加上学校的宣传,参加西部计划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理由,同时我也因为我在学业上曾受到社会人士的帮助,我也要感恩社会感恩国家;西部计划到艰苦的地方去,我想这也是对我的一种磨砺,让我勇于面对挑战,去成就一个坚强的自己。

  记得当时面试的时候,老师问我怎么看待西部计划,我记得我的回答是我觉得西部计划是祖国说她需要我们,祖国花了那么多的精力将我们培养成才,如今我们学有所成,正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拼搏的好时候,基层的建设在发展中同样重要,既然现在的我可以,那么我一定会去。

  动机决定行为,行为导致结果。不同的动机产生不同的行为,不同的行为导致不同的结果。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加西部计划,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我要说的是,我已经做好准备,时刻准备迎接挑战!

  在历练中成长。岁月在服务中流淌,人生在奉献中升华!

  郭富民,男,1999年9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2021年毕业于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21年7月响应西部计划号召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支援建设,现于宁陕县委办公室从事文件分送与登记,会场布置和服务工作。

  在毕业之际,我选择了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到基层中。在办公室我主要负责文件分发和登记,会场布置和服务等。刚进入到陌生的工作环境中,最初的几天,我对工作一片茫然。对同事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情,我做起来却手忙脚乱。幸运的是在身边的各位主任和同事的耐心帮助下,我慢慢的走出了工作的困惑,开始适应了工作节奏。刚开始做的都是很简单的工作,上手的事也以日常小事或者协助他人为主,但是使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让我受益匪浅。在大家的帮助下,慢慢的我也能独立的完成一些工作,真正的帮到大家;成功的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转变。

  这段时间里我有幸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宁陕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从大会的开幕到闭幕,我见证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日夜忙碌,只为了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很荣幸我也可以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出一份力。我还积极参与了团县委组织的“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与其他志愿者朋友一起通过清理河道垃圾,保护宁陕母亲河,共建宁陕生态文明。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从青涩走向成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之花在基层奉献中绚丽绽放。

参加“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活动

  办公室日常工作

  徐昊,男,1997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21年毕业于皖江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7月响应西部计划号召前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支援建设,现于曲山镇人民政府从事综合办公室工作。

  2021年8月正值疫情复发时刻,徐昊同志承担起全镇人员行程信息追踪工作,在面对人民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下,徐昊同志不抱怨,坚守工作岗位。由于是外地口音,多次给居民打电话被质疑是诈骗的,他不抱怨,理解居民难处,一次次被挂断,一次次再回拨。甚至有村民到政府办公处核实情况,亲眼见到徐昊同志正在工作后,才最终信任他的身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其投入实践中,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