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学2号--关于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皖江工学院学生会党史学习交流大会的通知

  2021-04-23 22:19:24  2254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学生会决定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皖江工学院校学生会党史学习交流大会”。旨在通过此活动让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了解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明白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领略散发时代光辉、亘古不移的红色精神。

  一、大会主题

  学党史国史 追红色记忆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皖江工学院校学生会

  三、大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28日晚18:30

  地点:共青团会议室(一食堂三楼)

  四、活动对象

  各级学生会成员

  大会内容与形式

  大会内容。大会主要围绕学习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我们国家的历史进程。学习内容紧扣大会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紧密结合“党史”,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展望未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国家历史,热爱国家的精神风貌。

  大会形式。大会以视频、演讲、答题等形式进行,视频和题目由主办方准备。演讲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

  六、大会流程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至少一名人员参加演讲,校学生会至少两名)。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二级学院学生会要求部长级以上参加。

1.演讲人员名单和演讲PPT提前发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邮箱:3472156185@qq.com

  2.4月28日大会开始,大会分视频播放、讲党史故事、答题三个环节。

  大会开始以后,工作人员播放关于党史学习视频。

  讲党史故事环节主题由演讲人自己选定(个人时间不超过6分钟),上场顺序由主办方进行排序。

  答题参与者现场选定,承办单位播放PPT,参与人员进行抢答,优先答对6道题目者获胜。

  评选表彰。党史学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学生会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大会的各项工作。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级学生会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充分发挥学习党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正向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大会为契机,加大学宣传力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营造校园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各级学生会

  报名邮箱:3472156185@qq.com

  联系人:王振铎

  联系电话:15562750681

  附件1.讲党史故事报名表

  附件2.红色演讲主题推荐表

  皖江工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22日

皖江工学院学生会2021年4月22日印发

  附件1:

讲党史故事报名表

序号 学生会 讲党史故事人员名单 参加活动总人数 备注
         
         
         
         
         
         
         
         

  附件2:

红色演讲主题推荐表

  1、历史题材:《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等;

  2、建党建国建军题材:《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等;

  3、早期中国革命题材:《辛亥革命》《秋收起义》《长征》《血战湘江》等;

  4、抗日战争时期题材:《太行山上》《百团大战》《平原游击队》《狼牙山五壮士》等;

  5、解放战争题材:《大决战之辽沈战役》《大决战之平津战役》《大决战之淮海战役》等;

  6、英雄模范人物题材:《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