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团1号--关于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02-12 19:24:34  2006

  皖工团发〔2020〕1号

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将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部署,以引导青少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健康成长为目标,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充分发动全团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大力挖掘、推树、宣传让青少年可亲可信可学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故事分享、报告宣讲、产品传播、学习实践等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习典型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着力扩大知名度和覆盖面,用真人、真事、真情,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凤貌。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三、推选对象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方式开展。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198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坚持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主要分以下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谱,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四、活动安排

请各学院认真阅读文件要求,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及青年教师参加。每个学院原则上推荐不少于1人,不多于3人(分属不同类别)参加校内评选。校团委将通过组织评委线上评议等环节,择优遴选产生事迹突出、感染力强的皖江工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并向团省委推荐若干名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单位务必于2020年2月18日17:30前报送本单位(见附件1)、(见附件2,请注意附件2中有多个分表,请按照类别仔细填写)及候选人个人、等相关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3044556908@qq.com。

联系人:马擎

电话:17755576029

附件:1.推荐候选人推荐表

     2.候选人事迹简介汇总表

  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2020年2月12日印发

  附件1:

  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姓名   性别   1寸
照片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手机号码   单位职务  
申报方式   申报类别  
个人
简历
 
曾获
主要
奖励
 
事迹
简介
(150字以内)
1.该同志平时的表现和评价;2.他的特色亮点工作或感人故事。
地市/高校
团委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月日

  填写说明:

1.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本表电子版

2.“申报方式”填写:团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

3.“申报类别”填写: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

4.请同时报送个人免冠一寸照片,以及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

5. 请同时报送个人详细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单独建文档)。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