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喜讯!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赛区比赛皖江工学院斩获多个奖项


  2023-07-27 08:06:39  1121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选拔赛。在近日公布的获奖结果中,我校师生斩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和四个优秀奖的佳绩。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王飞老师的毛笔书法作品《论语数则》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胡耀东老师指导,朱博樊同学书写的硬笔书法作品《锦瑟》荣获大学生组优秀奖。王飞老师指导,方春晖同学书写的硬笔书法作品《归去来兮辞》荣获大学生组优秀奖。龚澎甦老师指导,王雨晴同学书写的毛笔书法作品《将进酒临摹》和周康子同学书写的硬笔书法作品《沁园春·雪》荣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龚澎甦老师指导,张运、姚靳星、赵丽颖、赵仕鹏四位同学朗诵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荣获大学组优秀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把经典诵读融入第二课堂中,把诵读和书法等美育教育作为学生的素质教育抓手培养。我校充分利用诵读社团、书法社团等,组织学生学习、背诵、书写、展示经典诗文,激发学生们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最后,向以上获奖师生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