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委文件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委文件

团4号--关于开展皖江工学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4-03-25 20:56:48  49

  皖工团〔2024〕4号

关于开展皖江工学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风采以及近年来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果,校团委决定开展皖江工学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现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

  活动内容

  1.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3月5日学雷锋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实际需求,让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针对儿童、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助残扶弱、敬老爱幼、文化推广、科普宣传、心理健康服务等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2.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研讨宣讲,通过讲好雷锋故事,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积极选树身边典型。各级团组织要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格,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发起话题讨论与互动,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形成合力等方面加强沟通与联系,动员全校学生“学雷锋,做先锋”,争当向上向善的文明青年。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协调,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活动内容,切实形成活动实效。

  2.加强宣传,树立典型。综合运用新媒体对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对活动举办情况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广泛发动,深入开展。坚持面向青年学生,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青年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持久性和常态化。

  4.坚持创新,突出特色。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要在总结和继承长期以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使活动常做常新,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5.各学院及相关学生组织及社团需认真汇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活动内容,具体包括活动总结(800字左右)、相关图片、新闻链接和截图等,于3月29日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066909475@qq.com。(文件以“XX学院或XX组织或社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材料”命名)

  联系人:龚澎甦

  2024年3月5日

皖江工学院院务部 2024年3月5日印发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