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党课凝党心,不忘初心共奋进” ——管理学院召开“七一”专题党课

  2023-06-29 14:13: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同时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学校“七一”系列活动工作方案,2023年6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教楼211会议室召开“党课凝党心,不忘初心共奋进”专题党课,党课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洪生主持,皖江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明东主讲,管理学院副院长朱良平、党总支副书记冯康和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本次党课。

  首先郑明东围绕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主题教育的内容浅谈当今民办高校的发展趋势,尤其列举了皖江工学院近两年在教学上所采取的一些举措,指出,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促进了学校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下一步,围绕着2025年的合格评估,要继续采取加强教学监管、教风学风建设、实验室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有力措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接着宋洪生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在宏观上阐述了党走向成功的五个动因,即有着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有着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有着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有着扎扎实实的实干作风、有着勇于担当的自我革新。同时指出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应该具备以下基本素质与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良好的师德师风修养,三是不懈的奋斗精神。

  最后刘晓农针对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党员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党员教师能够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党员教师利用暑期的黄金时期可以不断打磨教案,认真备课,开学以崭新的姿态面对学生。

  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更加深入学习,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管理学院 供稿 )

  编辑:李欢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