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基础部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2 14:32:34    

  5月31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在E111给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副校长、部党总支书记侯进元主讲。

  党课分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侯进元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被称为当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强调实践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中的巨大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做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都来源于实践,体现于实践,与实践有紧密的关系。侯进元分析六个必须坚持如何运用于学校的工作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就需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只要坚持了以学生为中心,问题才可以迎刃而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需要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也以问题为导向,面对新课程、新理论、新情况,努力思考,在学生中开展调查研究,知道学生之所思、之所想。他指出,认识是无止境的,实践也是无止境的。全体教师要在实践工作中努力创新,潜下心思考,静下新学习,学思想,强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当前工作。

  党课的第二部分,侯进元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对相关表述要温故而自新。学习的根本任务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而保持强大战斗力。全体党员教师要忠诚捍卫“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学思想、强党性。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一定要体现党性修养,个人的利益要无条件服从集体利益。领导干部更要有担当、讲奉献,不能以权谋私。

  党课的第三部分,侯进元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将学习的所思所得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他强调,在政治立场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立德树人;在业务能力上,要高质量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做好因材施教、教书育人,让学生学会做人做事。

  本次党课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仅提高了所有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修养,而且紧密联系教师的工作实际,对教师的行为实践提出明确要求,启发教师们深深思索,纠正了部分教师的思想误区,让他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心。

编辑:彭饮冰,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